梁少禧:迪信是真正意义上的全屋定制

2017-07-15 家具 新浪家居

  “东莞有一家非常优秀的定制企业,迪信。”名家具展总经理方润忠在向媒体介绍8月定制家居展的时候,特别将迪信作为定制企业代表进行重点推介。说起来,参与本次东莞名定制家居展的大牌企业不少,欧派、尚品宅配、索菲亚、维尚、好莱客等“大牌”均在列,为什么方润忠却特别提起了迪信?这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定制家具企业。

  迪信的定制

  按照迪信董事长梁少禧的说法:别人定制家具,迪信定制房子。

  梁少禧认为,全屋定制是行业趋势,目前主流市场的方向是正确的,但实现的方式却有待商榷。消费者要的是一套好看、好用的房子,而不是几个柜子,几件家具。“我认为定制房子的意义更大。每户家庭的成员,大家年龄的不同,决定了他们对房子有不同的需求,没有一个‘标准’的房子布局是百搭的。”在他眼中,消费者需要定制的不是家具,而是对房子的优化,即整个房子的重新布局设计,当然也包括全屋的建材家具。

  迪信上个世纪80年代已经在香港做过定制家具,1996年才把定制家具业务停掉了。梁少禧发现,定制家具的成本比标准家具高,而且品质很难做到工厂标准化生产的成品家具水准,所以他把重心放在成品家具上。

  2012年,迪信在展会上推出“完整家居”概念,初步演示“迪信家装工业化”解决方案雏形,用迪信的方式实现了全屋设计到装修、产品的全套服务。梁少禧对这个模式充满期望,认为终于解决了中产阶级一站式高品质装修的问题,然而,当年展会现场反应寥寥。梁少禧意识到,作为先行者,迪信的模式不容易被行业所理解。往后数年中,迪信通过现场设计、演讲等方式,向大众普及迪信 “家装工业化”。终于,一家做标准成品家具的企业,也被认为是定制家居企业。

梁少禧现场设计梁少禧现场设计

  虽然最近几年,消费者和同行对迪信的模式已经颇多褒奖,但梁少禧觉得行业对迪信的认识仍是初级的,比如迪信的免费设计。

  不收费就没有好设计?

  整个设计圈都提倡设计要收费,甚至认为免费设计没有价值,但迪信却偏要提供免费设计。他们不知道,梁少禧深知当前中国中产阶级人群在请设计师方面的困难。

  “大牌设计师”只愿意做酒店工程设计,不愿意做家装设计,年轻设计师的经验和阅历难以理解中产以上人群对高品质生活的要求。现在,梁少禧几乎每个工作日都要为客户设计房子,他见过各种家庭成员组合,听过各种迥异的需求,每年做200套以上的全屋规划设计,十几年的实践,加上丰富的人生阅历,让梁少禧掌握了一套瞬间 “诊断房子”的技能,可以根据每户人家的家庭成员年龄、性别、习惯等快速做出相应的全屋布局规划。显然,这样的设计技能绝非一般设计师能够胜任的。

迪信家装实景图迪信家装实景图:客厅

迪信家装实景图迪信家装实景图:餐厅

迪信家装实景图:厨房迪信家装实景图:厨房  

迪信家装实景图:卧室迪信家装实景图:卧室

迪信家装实景图:卫生间迪信家装实景图:卫生间

  迪信的家装工业化,就是为对高品质生活有需求,却苦于请不到合适的专业设计师的中产阶级服务的。在迪信购买家具,后者就能提供“免费设计”,由梁少禧主导做全屋布局规划,由迪信设计团队完成每套房子近150张精细到“螺丝”的装修操作图纸,明确设计与装修工人的责任,避免非专业设计带来的操作失误。另外,迪信的家具产品均出自梁少禧之手,他对于这些家的“组件”可谓了如指掌,不会出现有些设计难以“落地”的情况。按照专业人士说法,根据梁少禧的资历和水平,一平米的设计费应该在1000-2000元之间,可以说,购买了迪信的家具,几十万的设计费就省下来了。

  迪信小众吗?

  很多人认为,迪信做的是一个小众市场,但梁少禧并不这么想。在他看来,中国中产阶数量庞大,而且正不断增多,这一部分人群消费能力很强,相对于刚需人群,他们对生活品质有更高的要求,愿意为高品质买单。另一方面,他们有足够的资金,时间却很宝贵,他们希望有专业的设计师为其规划“更好用”的房子,也希望设计、装修、产品一步到位。

  目前,整个家居市场都没有像迪信这样,卖一套家具,把整个家的设计、装修、材料全包了的企业。所以,迪信的市场空间很大。梁少禧相信,迪信的做法才是目前更好的“全屋定制”解决方案。

  8月11日至14日,迪信将会把其设计工作室搬到东莞名家具展1号馆、即全屋定制馆,与众多“全屋定制”大牌正面PK。究竟谁的“全屋定制”更胜一筹,我们拭目以待。(文/新浪家居)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