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整装”出发,东莞名家具展以设计为大家居赋能!

2019-05-30

  大家居时代,市场产品亟需整合。未来企业的竞争,不是企业跟企业的竞争,而是整体产业生态链的竞争。

  大家居时代已然来临,家居企业该如何转型升级,寻求破局之道?5月29日,“设计赋能 谋变大家居时代”2019中国全屋整装定制展暨东莞国际设计周全国巡演中山站作出答案。

  设计赋能,谋变大家居时代 

  5月29日,“设计赋能 谋变大家居时代”2019中国全屋整装定制展暨东莞国际设计周全国巡演中山站在广东中山市古镇星光联盟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全屋整装定制展暨东莞国际设计周、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组委会、新浪家居联合主办,以“设计赋能、谋变大家居时代”为主题,集聚灯饰企业、中式家具企业、五金建材企业,协会、卖场,共话大家居时代的谋新求变,促进行业协同发展。

嘉宾签到合影

嘉宾签到合影

  据悉,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星光联盟集团董事长区庚权、星光联盟董事会秘书长兼总经办主任区俭祥、中山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林毅昭、中国高级职业照明设计师/北京八番竹照明设计公司设计总监柏万军、PINK(品伊国际创意)品牌创始人/中国十大高端住宅设计师刘卫军、中山夏盟科技灯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传林、中山新特丽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洋、中山市明图灯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斯海锋等各企业、行业代表,以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方润忠、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副总经理林苑玲、东莞名家居世博园副总经理李瑞珍等主办方代表。

  关于大家居的话题,星光联盟董事会秘书长兼总经办主任区俭祥、亚太名灯荟代表广东金达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史佛兰均表示认同。

  区俭祥在致辞中表示,当今时代大家居产业链的融合越来越紧密,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乘着大家居新时代的东风,打造全国整装定制展暨东莞国际设计周,融合全屋整装高端定制产业链,此举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他相信,作为连接产业链条的重要展览平台,中国全屋整装定制展暨东莞国际设计周将联动大家居产业新格局,探索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史佛兰也在致词中指出,大家居整合发展是不可逆转的行业大趋势,全屋整装,高端定制都是大家居行业的发展风口,名家具展把握当下时机,打造2019中国全屋整装定制展暨东莞国际设计周,不仅是一次大家居产业链融合的盛会,更是抓住风口的好机会。

  谋新求变,7月名家具展定义“设计+定制”

  自1999年成立至今,东莞名家具展已举办21年42届展会,作为一个具有浓厚家居底蕴的平台,多年来,名家具展一直致力于打造共享、健康、平等、开放的平台,为企业赋能。

  对于今年为什么会举办中国全屋整装定制展暨东莞国际设计周?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副总经理林苑玲给出了答案。

  她表示,在国内众多家居展会中,东莞名家具展一直敢为人先,向企业所想,做企业所需。目前,整个消费市场从消费升级向消费分级方向发展,原创类的品牌,高端的品牌以及彰显个性的品牌越来越受大众的欢迎,从以前单一卖产品到现在单一卖空间和整案销售,所有的改变归咎于一点——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喜欢一站式服务,拎包入住。

  林苑玲指出,单纯传统的家居销售模式正面临挑战,如何让企业在源头上获取客源,如何在源头上通过设计、引导和整案服务贴近客户的需求,是名家具展正在思考的问题。她介绍,今年7月,名家具展重新调整,将展览定义为“设计+定制”,引导企业从单一销售产品到整案服务,吸引更多生活类的产品以及生活方式的品牌在东莞国际设计周上体现。

  活动现场,林苑玲还为大家分享了2019中国全屋整装定制展暨东莞国际设计周的具体规划和展会亮点,如整装定制、生活方式、设计选材、产业赋能等。尤其整装定制,作为7月东莞国际设计周的亮点,包括大宅、高端定制、无边居所三大板块,以体现全屋整装的概念。

中国全屋整装定制展暨东莞国际设计周与亚太名灯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全屋整装定制展暨东莞国际设计周与亚太名灯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设计赋能,共话大家居时代

  既是“设计赋能”,活动当然不可少设计的元素。

  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了中国高级职业照明设计师/北京八番竹照明设计公司设计总监柏万军、PINK(品伊国际创意)品牌创始人/中国十大高端住宅设计师刘卫军进行主题演讲。

  柏万军以《合理的设计,好用的设计》为题进行主题演讲。在他看来,光是将空间的形态、色彩、质感、情绪联系起来的工具,设计师的职业就是使用工具进行工作。光与生活密不可分,四季的变化,天气的变化,情绪的变化都可以通过光反应出来。对于如何使用工具、设计的思路来自哪里,柏万军总结四个字,生活体验。通过琢磨,自己剖析自己,除此之外并无捷径。

  刘卫军带来的主题是《大艺术家风格美学论》,在他看来,现在全屋整装解决的是产品上的问题,但未来的设计,还要考虑精神层次,具有美学的内容,赋有人的态度、感受和生活体验。他表示,文化性是设计所要思考的重要根源,空间要融入文化的现象及文化的表达,室内设计不是孤立的,一个美好的室内设计,绝对是跟室外有连接的,跟生态有融合的。

  活动最后,还邀请了柏万军、刘卫军、夏传林、张洋、斯海锋等五位嘉宾围绕“‘大’势所趋:通·融”这一话题进行论坛分享。作为家居卖场、设计师、制造企业中的一员,对于大家居时代下的新机遇,他们有着不同的理解。

  斯海锋认为大家居是未来行业发展的方向,通过设计的渠道,以及各自渠道相互寻求合作与联合,这将是未来一个很重要的出路。

  夏传林认为以前灯饰卖场,建材、卫浴、门窗、地板、软装、窗帘、布艺都是呈现单一的领域,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灯饰领域也要打通整个泛家居和建材领域的室内通道,寻求与展会合作,将最好的作品融入到设计师空间。

  张洋表示,原来做产品设计更多是基于本行业的需求出发,但现在这种观点已经不再适用,还要寻求与优秀的设计师合作,他们起着穿针引线的作用,将灯饰行业、家居行业、建材卫浴行业串联起来,这种大家居不是简单的从形式上整合,而是在设计的阶段,就有拥抱大家居时代的想法。

  柏万军认为大家居体现的是平台的价值,平台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同时还有选择权,企业有没有用心,将迎合的群体的产品进行菜单化细分,通过消费者的选择就能体现。

  刘卫军表示,未来的产品之间需要变通,企业经营者的思考和形式也要变通。如何交融,是大家都要考虑的问题,商家不能只是考虑产品买卖的问题,设计师也不能只考虑画图的问题,企业需要融合,才能有更长久的发展。

(文/新浪家居)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