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成品,不是定制,新品牌ORI凭什么惊艳中国建博会?

2020-07-15 新浪家居频道

  2020年7月8日,第22届中国建博会(广州)开幕。作为疫情之后家居建材行业的首次大展,本届展会吸引了近1600家企业参展。其中,一个首次曝光的新品牌却获得众多经销商和渠道商的关注,她就是ORI。这是一个源自红苹果家具的独立运营品牌,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实力,在强者如林的建博会中,以独特的产品和创新的模式,成为万i人瞩目的明星。这是为什么呢?

  带着疑问,新浪家居在开展首日采访了ORI董事长助理张爱芝女士。

▲ORI董事长助理张爱芝女士▲ORI董事长助理张爱芝女士

  蝶变新生,小产品里的大智慧

  新生的品牌,全新的产品,对于首次公开亮相的ORI来说,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全新的品牌代表着技术、服务的蝶变,也代表着品牌正式开启了征程。

  本届展会是ORI的首秀,所有产品也都是首次亮相。展会上,ORI的产品不是按传统的产品系列划分展示,而是将展馆分成单品体验区、ORI HOME、定制选材区三个空间,在不同区域展示ORI的新产品和特色。

  单品体验区开放式的将沙发、衣柜、床、橱柜等产品分散展示,为观众提供更多材质、颜色的配搭选择。ORI HOME的全屋效果是参照,单品区则给人们提供更多配搭选择,根据自身的居家情况,实际需要的,才是最适合的。比如体验区的橱柜,配色简单清爽,质感细腻亲肤,内嵌烤箱等厨房电器,节省厨房空间,储物格设计按压式门板,不仅美观,也易于清洁打理,而这些也都可以根据每个人的不同使用习惯进行定制。

▲ORI工作人员正在为客户讲解▲ORI工作人员正在为客户讲解

  作为参观动线最重要的一部分,ORI HOME绝对是整个展厅的亮点。这部分是完全按三房两厅户型还原的真实居家生活场景,观众可以在这里直观地体验到包括客餐厅、主卧、老人房、青少年房、厨房等在内的全屋效果。不足10㎡的青少年房吸引了大量参观者驻足,吸睛的八门掩门衣柜倚墙而立,在这里,逼仄与海量并不矛盾。小清新的蔓绿色在灯光的映衬下看起来特别柔和且养眼,每一拨到此的参观者都忍不住伸手触摸,纷纷表示很想要。

▲众人围观青少年房大衣柜▲众人围观青少年房大衣柜

  还有定制选材区,将ORI定制可选的材质、门板款型、拉手等配件整合呈现,方便客户选择对比,进而有利于设计师更高效率地完成定制设计方案。

  张爱芝女士介绍,ORI并不是纯板式定制或纯板式家具,而是以定制产品为核心,结合多元化的家具单品,提供全屋配搭的家居品牌。因此,ORI展区通过整体+开放相结合的方式呈现,也是包含了品牌对定制家具、家具单品及整体效果的解读和产品把控。

  “经销商可以将当地主流户型在ORI HOME情景区呈现,将适合当地消费特征的单品、爆款或促销品在单品体验区重点展示,两边各得其所。”据张爱芝女士透露,此次ORI展区的陈列,也是品牌未来门店空间布局的规划方向。她表示,在品牌龙华基地,同期已搭建了ORI的另一个展厅,因展览目的不同,陈列产品与此次展区的不尽相同,将是未来合作经销商门店设计的范本。

▲ORIHOME参观者络绎不绝▲ORI HOME参观者络绎不绝

  破局而立,构筑品牌核心竞争力

  不只是定制,也不是成品,区别于其他家居品牌,ORI有着自己独特的属性。谈及品牌价值与竞争优势时,张爱芝女士表示,ORI不仅具备市面上一线定制品牌的主流优势,而且在合作模式、产品、门店等方面也具有自己的竞争优势。

  首先在合作模式上,ORI有多种合作模式(三种独立门店类型合作模式及1+N组合门店类型合作模式)可选,方便经销商实现低成本轻投入,做全品类家居生意。

  其次在产品方面,ORI涉及定制家具、定制橱柜、沙发、茶几、餐桌椅、床&床垫、软装等多种品类,产品内容丰富,满足所有生活空间使用需求;并且在产品生产上,ORI采用德国进口4.0全自动柔性生产线,其云设计平台直通德国进口自动化制造中心,以品质高、交期准为核心,为前端销售体系服务;而在产品售后方面,ORI还具有独立的售后安装服务体系,在试点城市提供统一物流安装配送,节省物流及中转仓库成本,真正帮助经销商省时、省心、省钱。

▲参观者正在向ORI工作人员了解招商政策▲参观者正在向ORI工作人员了解招商政策

  最后在经销商门店上,ORI会为店面装修提供全程一对一指导和门店培训。在门店引流获客方面,ORI一方面通过媒体广告宣传、工厂直播、电商平台等多渠道引流助力门店营销,另一方面,ORI还会整合大量当地家装/整装公司、工作室、设计师资源,借助ORI云设计平台为门店引流,实现零成本获客,帮助经销商实现“定制+成品+软装”做大客单值。

  张爱芝女士强调,ORI不是成品家具,也不只是做定制家居。作为源自红苹果的新品牌,ORI背后有着40年家具人的深厚底蕴,有来自红苹果定制的原班底团队,对ORI来说,立志打造百年品牌,绝不是一句口号。

  (文/新浪家居)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