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企业突围乏术?这里有16个“超级设计引擎”样本

02-24 新浪家居频道

  “赋能企业、设计增长”

  《超级设计引擎》助力东莞家居产业建设新高地

  为建设中国制造业新高地,助力传统家居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发展,立足全国最大的家具制造业产区东莞的名家具展,在产业优势的基础上孵化出专业创新型设计展中展《超级设计引擎》,聚合了家居产品研发、商业空间设计、原创家具品牌、设计教育机构、设计师渠道等商业设计全产业链创意机构集群,以产业链思维为家居品牌谋深谋实,全方位驱动家居产业变革。

  《超级设计引擎》以“赋能企业,设计增长”为题,将于3月15-19日在第45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1.2号馆再次拉开帷幕,继续探寻家居产业可持续的发展方式。

  行业专家、院校导师齐助阵

  超强智慧团坐筹帷幄,共同为展览赋能

  据悉,本次展览总策展人为威扬设计创始人陈君威和优设创始人王育凯,联合策划人为元图创始人王麓、七智联合创始人刘芑。更有来自家居行业专家、院校优秀导师组成的顾问天团坐筹帷幄,他们分别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家具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文金,南京林业大学家具与工业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兼博士生导师吴智慧,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家具设计高研班讲座教师、全国工商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工学博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彭亮,国家高级家具设计师、教育部全国轻工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家具专指委副主任、现任广东省先进家居产业研究院院长、永安市竹产业研究院院长江敬艳,未来商业智库创始人兼首席专家、《未来商业模式》、《如何与3亿新中产交朋友》、《决胜020的七大支柱》的作者李骞,他们将共同为展会出谋划策。

 16家先锋企业+全链条整体服务方案

  全面补齐产品、空间、智能制造、营销四大短板

  谈及策展初衷,策展人王育凯坦言,当下市场竞争错综复杂,不再是单点突破便能占领市场的时代,企业需要寻找新的发展引擎,方能突围。而《超级设计引擎》的策划,依托着集中国家具行业、现代制造业以及销售展贸一体的东莞名家具展的平台优势,以展览作品方案+论坛思维碰撞的形式,有针对性地为家居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指明方向。

  据其介绍,展览邀请了行业内极具代表性的先锋泛家居企业、服务机构参展,好美宅、优设、木美、寐宸、倚至尚、全线、威扬、九维云销、数夫、元图、觉美、无界、奥克拉、鼎承、三维家、金羽、中国家居数据研究院等家居服务企业将入驻其中,值得期待。

  此次联合展览,一方面协助泛家居服务机构从幕后走到台前,呈现赋能企业的优秀成果,为品牌发声,增强市场信心;另一方面从产品原创设计、全案设计、智能制造以及业绩增长四大板块向制造企业输出全链条整体服务方案。这是对泛家居产业链做了一次深入的梳理和研究,尝试通过展览思考泛家居各板块之间的互动关系,也为研究家居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一些典型的案例,让更多家居企业看到新的增长点,从而得到市场突破,同时助推东莞家居产业高地建设,为中国家居产业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帮助。

  “设计有两个端点,一是以创新性为主,二是以落地性为主的。把多年来服务于家居企业的设计群体带到一个新的舞台里面,真正实现家居产业与设计师有效的无缝对接,是《超级设计引擎》的目的之一。”策展人陈君威提及策展初衷时如是说。

 四大维度全方位升级

  助力产业迈向更高速、更优质、更有效的发展路径

  陈君威透露,2021年的《超级设计引擎》是策展人联合顾问团队根据市场变化和需求进行的综合性升级的展览,其展示形式不同于以往,会从单一到多层面地对设计公司的风采进行整体展示。展览空间整体设计吸取了前几届展览规划经验,并综合各界反馈,整体氛围比较自由,但各部分之间又有着一定的联系。其中,空间设计的主题为“聚核”,乃聚合核变之意,希望泛家居品牌企业能聚合各自优势,多方协同,在这个风云变幻的家居市场里,形成一股全新的、更强大的力量,共同为家居产业赋能。

  “相较以往,从四大维度上全面升级:一、展馆策划是独立的、整体的,从入口到空间布局成一体化设计,此为一大亮点。二、对参展商提出了独特的要求,家具设计板块以实物参展。三、展会布局的整体动线围绕着四大赋能板块展开,设有拎包入住区、原创作品家具展区、全案设计展区、智能制造展区、营销咨询展区、共享论坛区以及合作洽谈区,招展对象更加多元化。四、展览期间开设四大赋能板块衍生的多场特色论坛以及启动中国家具青年设计大赛,届时更有多位神秘大咖嘉宾来助阵。本次展览的内容及质量定能为家居企业带来多元化的思维碰撞,使其从中汲取成长力量。”王育凯补充道。

展位产品大剧透展位产品大剧透

  2021《超级设计引擎》旨在为品牌发声,引导传统制造企业从“自发”到“自觉”地寻找可持续发展方式和力量,也承载了对未来行业走向的思考。这里所呈现的设计解决方案、营销解决方案、产品供应链、材料解决方案、以及渠道链接途径……都可以成为企业发展新引擎,驱动企业业绩增长。

  正如策展团所言,相信在多方协同的努力下,《超级设计引擎》定能为制造企业提供有效的发展方案,让产业形成更高速、更优质、更有效的发展路径,从而带动家居产业变革升级!(文/新浪家居)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