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 八成以上门店盈利,这个虹桥展明星家具品牌是怎么做到的?

2022-09-14 新浪家居频道

  CAMPO DE’ FIORI首次独立在上海参展——第50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展会上CAMPO DE’ FIORI大放异彩,充分展现品牌魅力及产品实力。作为一个有多年出口经验的沙发品牌,转战国内市场,首次参展就成为了展会上颇受经销商和媒体关注的明星品牌之一,CAMPO DE' FIORI是怎么做到的?

  产品设计研发投入占比高达7%

  据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陆飞在新浪家居主办的《2022中国家居经销商大会》上分享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年轻消费群体选择沙发,主要注重三点:坐感舒适、风格搭配、结实耐用。

  无独有偶,CAMPO DE' FIORI参展产品给人的印象,恰好也是以上三项。

  国内家具企业的研发投入,往往仅占整体营收的1-2%左右(基于国内上市家具企业公布的财报数据)。而CAMPO DE' FIORI的产品设计研发投入比高达7%,与欧洲知名设计团队合作,站在时尚前沿,坚持原创设计,数百项设计专利,这大概也解释了CAMPO DE' FIORI产品备受欢迎的原因。

  CAMPO DE' FIORI此次参加中国(上海)家博会,展厅面积800m²,设计以意式轻奢为主调,带来了设计、高端功能、现代等三大全真皮沙发产品系列,还有客餐卧家具和真皮单椅,产品矩阵丰富齐全,满足客餐卧一站式配齐需求。根据新浪家居现场逛展及采访,发现到进入展厅的经销商,首先会被CAMPO DE' FIORI产品的颜值所吸引;亲身体验之后,对产品的舒适度也是惊喜万分;与工作人员充分交流后,了解了CAMPO DE' FIORI的材料和工艺,最终又折服于其品质。

  据悉,CAMPO DE' FIORI在欧洲和中国均设立了设计研发中心,深耕海外市场,对海内外市场及产品都有深入的研究。加上在产品研发上的高投入,造就了CAMPO DE' FIORI高颜值、高舒适度、高品质的金字招牌。

  因此,CAMPO DE' FIORI首次在国内展会上亮相,就收获了大量好评。当然,好产品只是基础,要做好国内市场,还需要对本土消费者有充分的了解。

  懂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

  强大的产品力是出口企业的先天优势,但这类企业在转向内销市场时,却由于缺乏对国内市场和消费者的充分了解,常常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

  在这一点上,CAMPO DE' FIORI拥有其他出口企业不可比拟的优势。

  为了破局国内市场,CAMPO DE’ FIORI组建了一支对国内经销商和消费者有深刻了解以及经验丰富的专业运营团队。CAMPO DE’ FIORI运营中心总经理顾坚认为,做出口是做产品、做贸易,而做国内市场,则是做品牌、做服务。他表示:“做国内市场要有以市场为中心的意识,客户需要什么,我们就去生产什么,这样才能快速适应市场,满足本土消费者的需求。”

  基于上述理念以及团队人员丰富的国内市场运营经验,CAMPO DE’ FIORI建立了渠道中心和市场中心,渠道中心负责布局开店、打市场;市场中心专门做维护工作,负责运营、促销、赋能,给经销商提供充分的服务支持。

  市场中心的存在,是CAMPO DE’ FIORI在众多出口转内销企业中脱颖而出、深得经销商信赖的重要原因之一。

  充分的准备、专业的团队、清晰的分工,推动CAMPO DE’ FIORI的发展,今年上半年开店数量增长50%,销售额增长70%。而且,在疫情之下,80%以上门店都能做到盈利,因此,已合作经销商对品牌认可度非常高。无论是CAMPO DE’ FIORI本身,还是其经销商,对家具市场充满信心。

  看好未来家具市场

  2022年,由于受国际环境、疫情、房地产市场调控等客观因素的制约,整个家具市场处于一种相对低迷的状态。但顾坚认为,这种时候,正是品牌、经销商开疆拓土的良机。

  疫情加速了行业大浪淘沙的进程,跟不上大潮的企业终将会被淘汰,而懂产品、懂市场的企业和经销商,则有了更大的生长向上空间。顾坚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CAMPO DE’ FIORI新开的经销门店,正是因为商场有很多好的位置空出来了。”(文/新浪家居)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