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商务部:聚焦汽车、家居等重点领域推动出台一批新政

02-03 新浪家居频道

  新浪家具频道讯  2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徐兴锋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为促进消费,将根据今年新形势,聚焦汽车、家居等重点领域,推动出台一批新的政策,把政策的成效发挥到最大。与此同时,确立今年为“2023消费提振年”,以此为主线,统筹开展全国性消费促进活动。

  2022年,与居住相关的商品消费需求不振且增长后劲不足。居住相关消费包括家用电器、家居、装修等,据相关统计,合计占消费总规模的接近10%。仲量联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及研究部主管庞溟表示,家居类商品是仅次于汽车的第二大家庭消费支出。加大家居消费支持力度或有可能表现在消费补贴,特别是围绕消费需求升级、下沉市场等,结合推动绿色环保节能智能家居商品的消费补贴。从根本上说,家居消费的恢复和提振,需要房地产市场尽快重回合理运行的轨道。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