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百场活动延伸展览附加值,国际名家具展引领行业升级

2019-03-22

  第41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3月16-20日,在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行。作为中国专业家具展领域的佼佼者,国际名家具展不仅仅是一个展览会,也是家居行业趋势干货的输出地。

【图说】开幕式当天,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客商排队进场【图说】开幕式当天,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客商排队进场

  本届展览会为前来的参展商及观众准备了100余场研讨会、发布会和讲座,将展览服务附加值做到了极致。另外,也不乏新品发布和新店开业的品牌,以名家居世博园的8号馆、9号馆以及国际名品街为例,近300个家居品牌,通过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这个全球性平台,推出了首次亮相全球的春季新品“上新”活动。

 【图说】第四届“戛迪奖”陈设艺术设计邀请赛现场 【图说】第四届“戛迪奖”陈设艺术设计邀请赛现场


 二十场活动干货满满 手把手教你做好自己的品牌

  对行业发展方向把控不准?设计方面存在问题?渠道建设不畅通?营销手段不足?在国际名家具展,这些都不是问题。主办方准备了“2019家具行业趋势发布会”“再造设计与产业新生态高峰对话”“抖音时代新营销”等超过100场活动,每一场都有行业大咖做专业分享,向参展品牌和经销商分享了最前沿的理论和实操技巧,实属干货满满。

【图说】2019中国家具行业趋势发布会现场【图说】2019中国家具行业趋势发布会现场

  来自珠海的经销商萧先生在参加了“2019家具行业趋势发布会”这一活动后就表示,自己走南闯北,从未见过如此体贴和干货满满的家具展。据了解,萧先生3月16日一早从珠海驾车来到东莞,还没来得及好好参观展会的新品,就被展会上的活动吸引。一天下来,他参加了三场活动,从品牌运营再到行业趋势。“如果不是开了家具卖场,没有多余的精力,我都想去做家具生产了。”萧先生笑言,本来只打算在东莞呆一天的他,如今要改变计划,“还有好几家相熟的品牌没来得及去看,明天继续逛展览。”

【图说】“《什么说》讲堂——做高端,缺什么”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图说】“《什么说》讲堂——做高端,缺什么”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发出行业最强论断:“做高端,应该回归中式设计”

  记者了解到,与萧先生有类似感觉的客商并不在少数,在《什么说》讲堂这一活动现场,一名不远千里从浙江赶过来的经销商李先生,对于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会长吴宗敏的讲话表示非常赞同,“吴会长说,做高端不在于价格昂贵,不在于是不是大牌,也不在于是否纯进口,而在于能否满足消费者对品质和精神文化,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是做渠道的,对这些话非常认同。”李先生表示,在传统中年买家逐渐“退潮”,80后90后占据家居市场半壁江山后,以往“卖品牌”“卖木料”“卖进口”三大营销重点已经日渐弱化。“说白了,年轻人更看重的是内在的东西,若不在设计和细节,不在品牌文化上下功夫,就很难打动他们的心。” 李先生补充道。

  艾华品牌设计总经理艾祥华也认为,高端家具是个人品味和生活品质的体现,好的木材只有加上好的设计,再加上好的服务理念,才能称为高端家具。

【图说】“《什么说》讲堂——做高端,缺什么”活动领导嘉宾合影【图说】“《什么说》讲堂——做高端,缺什么”活动领导嘉宾合影

  当谈到设计风格,中国家具设计协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二级教授彭亮认为,“中国家具行业不缺产品,而是缺高端品牌,缺的是设计以及其背后一系列的生活认知和生活方式。” 彭亮教授表示,“国内的生活方式正在快速发生巨大变化,从柴米油盐酱醋茶,变成琴棋书画诗酒花茶。隋强、唐盛、宋雅,一千年前的宋朝,已经创造了世界最高端的生活方式,那我们为什么不回去学习?”他在演讲中疾呼:“做高端,重在设计;做设计,重在回归中国传统文化。中国5000年历史,可以学的地方非常多。我们需要向意大利,欧美学习,但是我们更应该把我们自己的文化找回来,形成自己的高端元素、高端审美。”

  名家居世博园的相关负责人还透露,此次展会,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品牌主题馆涵盖了全国规模最大,品牌最全、最新的130多家新中式、新东方风格品牌直营店。另加上1号馆·新中式品牌馆,共有200多个新中式品牌参展,数量规模之大是前所未有的。而新中式风格越来越受到参展商和消费者的青睐,也越发凸显了国民的文化自信。

【图说】设计引领创新高峰论坛【图说】设计引领创新高峰论坛

  正如香港家私协会主席张呈峰所言,一直以来,国际名家具展都在引领行业转型升级、融合创变。创变的不只有展览方式,还有展览附加值服务。国际名家具展通过不断延伸展览的附加服务,围绕着展览打造了一个覆盖整个大家居产业链的生态圈,成功为行业服务,为家居企业赋能,在全国同类展览中脱颖而出。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