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BB学堂讲座丨“微观的空间情绪”正式收官

02-07 新浪家居频道

  2月4日下午,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以下简称SIID)与UABB学堂共同筹备的“微观的空间情绪”讲座在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以下简称“深双”)粤海城·金啤坊报告厅成功举办,现场人气满满。


  SIID执行会长 秦岳明,SIID青年设计师委员会主席 杜恒,超级平常设计联合创始人/创意总监 吴敏文、阳建勋,万社设计联合创始人/设计总监 杨东子、林倩怡,绽放设计联合创始人/品牌总监 陈小虎,有料设计创始人/创作总监 廖波峰,深圳城市\建筑双年展组委会秘书处执行办公室执行总监 谢琼枝,中国建博会(广州)营销负责人谢治彬,博仕门窗品牌总监 池芸芸,宝能·第一空间总经理 杜华龙,深业泰富代表,星河·第三空间代表,粤海置地代表,以及新浪家居等行业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UABB学堂讲座活动。

  关于“微观的空间情绪”

  若是说室内设计和建筑设计之间存在某种意义上的“秩序”关系,那么室内则是建筑设计在“微观层次”的深化与延伸。然而“微观的空间”是一个很虚无的东西,但经过墙体围合和界定,它就变成了室内物理空间,不同的围合造就不同的空间形式。所以说空间是有形状的,不同形状的空间,体现不同的尺度,不同尺度空间带给人不同的心理感受,所以空间是有感情、有情绪的,这种情感就是设计师注入和赋予的。

致辞

SIID执行会长 秦岳明

  SIID执行会长秦岳明在致辞中表示,与室内设计相比,建筑设计更为宏观。空间的设计使用都应以人为本,人通过表情来表达情绪,空间同样也通过人来表达情绪。相信四位青年设计师将会为大家带来关于空间情绪的深度思考。

SIID青年设计师委员会主席 杜恒

  SIID青年设计师委员会主席杜恒提及到,SIID青委会成立于2019年,初衷是希望青年设计师以分享的精神,在进行学术交流当中表达自己对设计的追求,同时为行业创造贡献。青委会将以更开放的态度欢迎更多的青年设计师加入。期待参与本次深双的四位青年设计师的分享。

 特别鸣谢

博仕门窗总监池芸芸

  博仕门窗品牌总监池芸芸以一组趣味横生的猫咪漫画,和现场观众一起“喵”见空间情绪。不同窗户下,猫咪的情绪和生活状态大相径庭,让观众直观感受一面好窗对空间的影响。池芸芸希望门窗会成为大家生活空间的“加分项”,给居住者的心境产生正向的能量。

四种“情绪”

幸福

超级平常设计联合创始人/创意总监 吴敏文

  “通过设计的力量创造幸福”是超级平常设计联合创始人/创意总监吴敏文的论述主题。他分别从“释怀的幸福、日常的幸福、归野的幸福”三个维度出发,结合所设计的宠物殡葬空间、超级平常设计办公室、峨眉山高桥小镇文旅项目,阐释了超级平常团队一直在思考的课题:应用空间的手法提升人们的幸福感。

复杂

万社设计联合创始人/设计总监 杨东子

  万社设计联合创始人/设计总监杨东子认为空间情绪是复杂的。每个空间的原始状态跟使用目的各异,结合社会状态、用户需求、使用逻辑,以创意的思维方式在微观的空间中重塑,而后生成的空间情绪,从来就不是单一及唯一的。其“不为创意设限”的空间探索理念及项目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快乐

绽放设计联合创始人/品牌总监 陈小虎

  绽放设计联合创始人/品牌总监陈小虎的主题是快乐的情绪。在他看来,近几年品牌空间的发展和设计更倾向于精神层面的内容体验,注重为年轻用户提供丰富的精神生活。绽放设计把商业设计和用户情绪紧密联系,借助设计转换商业逻辑,创造快乐。

有趣

有料设计创始人/创作总监 廖波峰

  作为“有趣的情绪”主题演讲者,有料设计创始人/创作总监廖波峰也同时担任了本次讲座的平面设计工作。热爱手工的他大多数以手工形式完成作品,并从有趣的角度分享了作品背后的故事。其中《20年20人20个故事》作品更博得全场掌声。

  本场UABB学堂讲座“微观的空间情绪”落下帷幕,感谢UABB以及博仕门窗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欢迎更多优秀的青年设计师加入SIID青年设计师委员会,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主题创意笔记本,DIY贴纸

  展馆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开展,每周一闭展

  周二至周四 

  10:00  - 18:00 (17:00停止入场)

  周五至周日 

  10:00  - 21:00 (20:00停止入场)

  国家法定节假日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展览无需预约,欢迎安排好时间自由出行。

 交通指引:

  主展场:

  粤海城·金啤坊(原金威啤酒厂)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东昌路9号

  公共交通:

  地铁5号线/7号线:太安站E出口

  地铁5号线:布心站B出口

  公交:东昌北站、太白路中站

  ■ 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

  主题:城市生息 | Urban Cosmologies

  主展场:深圳粤海城·金啤坊(原金威啤酒厂)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东昌路9号

  展览时间:2022年12月11日 至 2023年03月

  分展场:前海合作区、南山区南头古城、龙岗区国际低碳城、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坪山区大万世居、深汕特别合作区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执行单位:广东粤海置地集团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深圳市双年展公共艺术基金会、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专项资金支持:深圳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总策展人:鲁安东、王子耕、陈伯康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