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学圈 | 与生活美学同尘,共赴美学与质造进化之旅

2022-11-11 新浪家居频道

  让艺术走向大众,让美学回归生活。11月10日,由名家居世博园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推出的「生活美学圈」第四期如约举行,以“美学质造进化论”为题,邀请多位行业嘉宾及设计先锋代表荟聚,共赴美学与质造的进化之旅。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分别有CIDA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委(东莞)专委会执行秘书长谢广湛、CIDA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委(东莞)专委会理事柯茂颖、新浪家居全国家具事业部总经理徐庆秋、新浪家居家具事业部主编庄承浩、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展贸中台总监袁顺兴、展贸中台品牌运营管理中心总监许绍柔,以及助力品牌代表天一美家集团总经理徐宗祥、宝居乐家具直营店总经理叶强等。

  同时,活动也邀请了香港山量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蔡士才、朗联设计主管设计师陈开贻、Liquid Studio绿葵设计创始人梁乐恒、深圳文陈设艺术设计创始人/创意总监文雪、威扬设计合伙人&创意总监王可、深圳造梦空间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许达、宏创艺泽设计设计总监宇天、柏筑空间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张斌等多位先锋设计师代表出席,通过品牌探店及设计师沙龙,在现代美学空间中探寻美学艺术与生活方式的融合。

  聚合行业之力,强化设计与产业融合共生

  沙龙上,CIDA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委(东莞)专委会执行秘书长谢广湛代表协会进行致辞,他表示,参加名家居世博园主办的活动有很多次,每次都能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作为展贸一体化平台,名家居世博园是链接厂家、经销商、消费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也一直致力于聚焦设计师渠道,希望未来继续举办更多设计师与品牌链接的活动,赋能设计与产业融合共生。

  新浪家居家具事业部主编庄承浩代表媒体主办方致辞,他讲到,2022年是非常不容易的一年,在充满不确定的当下,名家居世博园与新浪家居联手打造生活美学圈,为设计师和品牌商搭建一个合作的桥梁,拉近彼此距离,互帮互护,也希望在每一次的活动中都让设计师和品牌商能有所获。

  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展贸中台总监袁顺兴则对名家居世博园和DDC+设计中心进行了介绍。作为行业独创性展贸一体平台,名家居世博园集结了最前沿的品牌和最前卫的设计,无论是对设计师还是品牌,名家居世博园都能很好地赋能。多年发展,名家居世博园聚合了一大批优秀的家居品牌,未来也欢迎设计师常来,除了组织设计师沙龙活动,也有专业的团队服务对接设计师,帮助设计师选品以及与商家对接等。

  展贸中台品牌运营管理中心总监许绍柔致辞:名家居世博园倾力打造的“DDC名+设计中心”,旨在通过一系列类似今天这样的沙龙活动,链接品牌与设计师、媒体,让设计师在DDC平台上收获成长,也让品牌收获传播与营销。

  许总还指出,疫情当下,经济不景气,很多卖场都已经在缩减开支,名家居世博园在“躺”和“卷”中选择了后者,希望通过系列设计师活动的举办,在后疫情时代,为设计师以及企业发展注入新的设计灵感和力量。

  以设计之名,重塑家居生活美学

  在沙龙环节,围绕本期“美学质造进化论”的主题,到场设计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设计案例和理念,在设计作品中表达对设计、生活、美学与质造的看法。

  香港山量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蔡士才:每一处空间都是一种美学生活的诠释,用设计质造美好,让生活更有温度,以精心雕琢的生活空间,来演绎当代生活美学。

  朗联设计主管设计师陈开贻:以生活的艺术为基底,从空间营造到品牌定位,从生活场景共鸣到精神的升华,营造不同的生活美学体验空间,以独特的生活化家居氛围演绎生活形态,用时光的流逝传递生活美学。

  Liquid Studio绿葵设计创始人梁乐恒:生活是柴米油盐的烟火气,美学是琴棋书画的精神生活,生活美学是现代人在生活物质基本满足下,所产生的精神需要。无论是设计师还是用户,都需要找到自己的生活美学。

  深圳文陈设艺术设计创始人/创意总监文雪:自然天然的材料加之最自然的情感创作,与用户产生共鸣,感知其感知,将生活模式带回本真状态,把美当作日常,真正去感受“无中万般有”。

  威扬设计合伙人&创意总监王可:人类的审美和流行是一个循环,从发展至今,人们回归生活的本质,即简单、整洁、轻松、舒适,在简单的生活中让自己的内心充实起来,享受最好的生活。

  深圳造梦空间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许达:每一套房子都有其特别之处,不要让平庸的设计摧毁用户对房子的梦想,通过对客户需求的深层次挖掘,为空间和人构建情感链接,进而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梦想空间。

  宏创艺泽设计设计总监宇天:坚持设计的以人为本,也是坚持以人在空间的动线为本,注重细节的设计理念,让空间之美与自然之美碰撞,在考虑人与居住空间融合需求的同时,提升生活的艺术之美。

  柏筑空间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张斌:随着当下生活的提升,市场上家居品牌各有千秋,都有各自的风格思想,譬如成品家居跟定制家居在很多场景其实可以结合流行玩法,结合当下个性化消费模式DIY的赋能设计师与客户间多样化个性化以及更高性价比的串联。

  品鉴匠心精品,打卡生活美学新样本

  在探店交流过程中,天一美家集团和宝居乐家具作为助力品牌凭实力圈粉,以高颜值与高品质兼具的产品魅力,收获了设计师与嘉宾广泛赞誉。

  首先走进的是天一美家集团旗下新系列CONCISE CASA门店,标准的雅奢当代艺术家居,CONCISE CASA以精湛的工艺诠释奢华的品质和极致的细节。

  天一美家集团总经理徐宗祥表示,通过此次探店交流和设计师分享,收获颇丰。今天新开业的门店只是天一美家集团旗下一个品牌,未来还将打造一个超3000㎡的展厅,以去风格化的设计,做网红化产品,以开放、包容姿态拥抱各位设计师。他相信以天一美家的实力,未来无论是在设计领域,还是销售方面,都能为设计师提供助力。

  走进宝居乐家具,宝居乐家具直营店总经理叶强带领设计师及嘉宾一行领略了品牌旗下不同系列的风采。作为浸润行业20年的家居品牌,宝居乐集家具生产销售、全屋定制、装修设计于一体,旗下拥有40多个系列,涵盖欧式、美式、现代、新中式以及全屋定制等各主流风格。

  宝居乐家具直营店总经理叶强表示,虽深耕行业多年,宝居乐始终坚持以学习者的身份于行业中前行,未来,希望设计师能给予宝居乐更多关注,也期待有更多合作,通过互通互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伴随着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愈加明朗,也给了家居行业更多高品质品牌爆发的机会。「生活美学圈」聚合多方力量,将设计之力与生活之需完美融合,助力产业更好发展,第四期已圆满结束,更多精彩,未完待续。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